跳到主要內容區

住宿

宿舍簡介

在臺北市和新北市區內,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擁有不同的學生宿舍,包含校區宿舍(東校區宿舍)及非校區宿舍(南港宿舍與新北宿舍)。從非校區宿舍乘坐臺北捷運到校園約需25至35分鐘。

每間房間提供電話和網路服務,備有基本家具如書桌椅、桌燈、衣櫃等,在學期一開始必須繳交宿舍費用,每間房間皆備有冷氣(須買冷氣卡每張500元),下列有詳細的住宿費用資訊,此費用不包含寒、暑假期住宿。

境外生可申請宿舍住宿,前二年享有保障,第三年開始由抽籤決定入住,因此第三學年開始,學生應有校外住宿的準備

境外新生第一學年年保障以「東校區宿舍」為主,第二學年男性境外生保障以「新北宿舍」為主,女性境外新生保障以「南港宿舍」為主。

臺北科技大學擁有最後分配住宿的權力。

申請方式: 在確認入學後,新生可在回覆就讀意願時,同時回覆是否需要住宿。

注意:

* 建議學生於開宿日之後與註冊日之前這段時間抵達臺灣,若學生於宿舍開放之前抵達,須自行安排住宿。

 

 

臺北科大東校區宿舍

 

宿舍網站:https://eastdorm.ntut.edu.tw

住宿費用:每學期約 NT$9,900 (US$370),僑生及港澳生有半價優惠,加上NT$1,000押金(於退宿後歸還),不包含寒暑期住宿。費用可能視情況調整。

如何到達:

  • 捷運:搭乘板南線至「忠孝新生站」4 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 公車:
    臺北科技大學站:212、232、262、299、605
    忠孝新生路口站:5、72、109、115、214、222、226、280、290、311、505、642、665、668、672
  • 火車:臺北火車站轉捷運板南線「忠孝新生站」4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東校區宿舍位址: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81號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東校區宿舍

更多細節,請參考「新生資訊指南」中的「交通」與「宿舍」部分。

 

 

南港高工學生宿舍 (限女性)

宿舍網站:https://newtaipei.ntut.edu.tw/

女性境外新生第二年開始將會被安排至南港高工學生宿舍(南港宿舍)。

如何到達:搭板南線至南港站,捷運南港至忠孝新生站共,車程單程約 23 分鐘,單程費用 35 元。

由1A或是2A連通道到『臺鐵,南港站』大廳,再經由『南港車站』的『北出口』到『南港路』,由北2出口步行至南港高工約5分鐘即可看到位於興中路的校門,北科住宿學生由惠民街與新民街路口的側門進入南港宿舍,側門在永和豆漿(台北市南港區惠民街7號)對面。

南港宿舍地址:115臺北市南港區興中路29號北科大宿舍5樓

房型:四人一間

費用:每學期費用NT$9,000元,僑生及港澳生有半價優惠,加上NT$1,000押金(於退宿後歸還),不含寒暑期住宿,使用冷氣及洗衣機須支付額外費用。費用有可能視狀況調整。

更多細節,請參考「新生資訊指南」中的「交通」與「宿舍」部分。

 

 

新北高工學生宿舍 (限男性)

宿舍網站:https://newtaipei.ntut.edu.tw

男性境外新生第二年開始將會被安排至新北高工學生宿舍(新北宿舍)。

如何到達:捷運海山站2號出口步行至新北高工約5分鐘可達。
捷運忠孝新生至海山站共 10 站,車程單程約 23 分鐘,單程費用 35 元。

新北(海山)宿舍位址:
新北市土城區學府路一段241號 新北高工學生宿舍

房型:四人一間

費用:每學期費用NT$7,850元,僑生及港澳生有半價優惠,加上NT$1,000押金(於退宿後歸還),不含寒暑期住宿,使用冷氣及洗衣機須支付額外費用。費用有可能視狀況調整。

更多細節,請參考「新生資訊指南」中的「交通」與「宿舍」部分。

 

 

其他住宿選擇

尋找住宿小技巧

(1) 運用捷運地圖當參考

捷運乃是台北大眾運輸系統中最重要的系統之一,運用捷運地圖當作住宿地點選擇引導是個不錯的方式。例如若想居住在師大國語文中心附近,可在此中心附近的捷運站:古亭站、台電大樓站與東門站中,擇一捷運站附近尋找房子。

 

(2) 決定理想的房型與估計自己的預算

以下列出不同房型與其大約價錢:

房型 敘述 價錢範圍
獨立套房 一房一衛 NT$12,000~
獨立雅房 一房,與其他房客共用衛浴 NT$ 9,000~
公寓 可自租一間或與人合租一間公寓。與人合租公寓中的一房,通常較自租獨立套房便宜。 NT$25,000~

 

(3) 其他相關租屋資訊

可在以下網站中尋找相關租屋資訊。

 

(4) 簽約提醒

簽約時,房東通常會要求兩個月的押金,押金會於退租時視房屋情況做全額或是部分退還。

由於照片不一定可靠,不建議在還沒抵達臺灣,親自看過租屋處前就簽訂長期的合約。

免責聲明:上述連結僅供參考,臺北科大不干涉任何房客的租約決定,也不負責任何房客與房東之間的衝突。

 

右方子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