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僑生(含港澳生)招生

僑生及港澳生報名本校主要分為「單獨招生」以及「海外聯招」兩種管道,各自申請方式以及申請時程不同,請細閱各自的招生流程圖。

招生流程圖

點擊流程框按鈕以獲得更多資訊:

上傳審查資料

2023 年 12 月 11 日(星期一)截止

錄取名單與入學結果公布

錄取名單已於 2024 年 2 月 21 日(星期三)公布,本校並以電子郵件通知上「錄取通知及就讀意願回覆系統」查詢錄取結果,並回覆就讀意願及住宿需求,確認報到意願,因此報名時請留下正確的電子郵件地址。

錄取生須於 2024 年 2 月 25 日(星期日)內完成回覆,本校將於 2024 年 2 月 26 日(星期一)公告「入學結果名單」,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不會再對此名單上的學生進行分發作業

回覆就讀意願及住宿需求

錄取生須依規定於 2024 年 2 月 25 日(日)前完成就讀意願住宿需求的登記,確認報到意願,如未於期限內完成就讀意願及住宿需求登記者,將取消其入學資格,事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登記。

錄取通知書下載

於本校「錄取通知及就讀意願回覆系統」完成回覆就讀意願及住宿需求後,重新登入系統可下載錄取通知書(不另外郵寄紙本通知書)

新生學號公布

每年新生學號將於8月底公告。

新生報到,繳驗文件

一、新生報到辦理時間預定於 2024 年 9 月 2 日

二、新生須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僑生及港澳生新生報到系統」 (網址會公告於註冊須知)上傳「報到須繳驗文件」,未完成繳驗文件或未通過資格審核者,視同未完成註冊

三、報到須繳驗文件:

(一) 僑生繳驗僑居地永久或長期居留證件(身分證、護照)或中華民國護照暨僑居身分加簽正本及影本;港澳生繳驗港澳地區永久居留資格證件正本及影本(身分證、護照);港澳生具外國國國籍之華裔學生,須繳驗港澳地區永久居留資格證件及外國護照正本及影本。

(二) 經我政府駐外機構驗證或由僑務委員會指定之保薦單位核驗之高中或大學畢業證書(或同等學力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各地台校畢業生免繳駐外單位驗證文件。

四、新生應於規定日期來校辦理入學手續,並完成繳交學雜費選課,逾期不辦理者,取消入學資格。

 

本校僑生文宣

抵臺前必讀重要資訊

  1. 行事曆
  2. 註冊需知
  3. 新生資訊指南 新生資訊指南

 

 

右方子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