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保險-僑生傷病醫療保險

僑生傷病醫療保險 申請:

 僑務委員會僑生傷病醫療保險作業要點 (含醫療給付說明) [ LINK

  1. 適用者 : 初次抵臺求學且未符合臺灣全民健保資格的僑港澳學生。
  2. 保險期間:6個月112學年度為2023年9月1日至2024年2月底
  3. 保險費用:新臺幣580元。(原保險費用為新臺幣1,160元,僑務委員會補助百分之五十。)

**112學年度僑生傷病醫療保險申請表將於2023年9月9日透過電子郵件寄給新生,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國際處承辦人員。**

 

 

僑生傷病醫療保險 理賠:

  1. 投保者於保險有效期間內,因傷病保險事故接受門診治療時,門診費用先行自付,之後檢附醫療文件提出理賠申請。
     
  2. 請務必提供以下資料,缺一不可(建議申請者自行存留收據及診斷書的影本,並清算已墊付的金額,以備不時之需。)
    1. 理賠申請書
    2. 醫療診斷書正本
    3. 醫療收據正本或影本加蓋收費章
    4. 在學證明影本
    5. 居留證正反面影本
    6. 銀行或郵局帳戶封面影本
       
  3. 理賠申請書填寫提醒:
    1. 【被保險人資料】欄位的 「身份證字號」是填寫申請投保時提供的居留證號/護照號碼。
    2. 【保險金領取方式】欄位的 「身分證字號」是填寫個人開戶時提供銀行的居留證號/護照號碼資料。
    3. 資料填寫錯誤可能造成退費失敗,如有疑問請至國際處洽詢後再填寫申請書。
       

 國泰人壽僑生傷病醫療保險理賠申請書 [ DOWNLOAD

 國泰人壽僑生傷病醫療保險理賠申請書 - 填寫範例 [ DOWNLOAD

 

聯絡窗口

國際處 境外生輔導組 陳薇安 小姐(Ms. Vivien Chen)
E-mail:wacvoia@ntut.edu.tw

右方子選單